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東算西算省一些小錢
但花大錢的時候就整個失去理智失心瘋
這算是花錢花在刀口上嗎?!哈哈
我現在省下的所有小錢可都是造就我購物的時候可以開心不理性的亂買的基礎

macau 180.jpg        

每次旅行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怎麼買行程的這件事
除了之前有提過要比價 旅行社自由行  / 機+酒套裝 / 機,酒分開訂 之外
最常被大家忽略的就是付錢的這件事啦!!
大家現在已經都有觀念刷卡付機票可以享有飛機行程的意外險保障~
也就是如果不幸飛機出了甚麼意外~還多留了一筆錢給家人~當然~呸呸呸!是希望不要發生啊
所以刷卡支付至少就已經比現金支付多了一個隱藏性的優勢

但其實因為現在正值暑期旅遊季,當然信用卡公司也都不會放過這個大好商機
各家都瘋狂的提出很多優惠,所以到底該刷哪張卡這才是一門學問呢!哈哈
但在這個前提之下是平常看到不錯的卡就要先辦下來
如果等到臨出國前才緊急想要辦卡~我覺得只會搞得自己又緊張又累

有些人很愛剪卡~其實我真的不太懂
辦了就辦了~放著她也不會咬人~有必要一定要剪掉嗎?也許養兵千日就用在一時呢!
我曾經也因為一次擁有同一家銀行三張不同的卡片~所以就剪了一張
但某一天看到只有那張卡片才有的優惠~整個就有一種悔不當初的感覺阿!!
平平是要花那麼多錢~用卡就是可以多送個贈品或折幾百
這種小恩小惠真的覺得錯過很可惜呢!

我知道有的人是考慮年費的問題
現在其實蠻多卡片都是免年費或是一年刷幾次(不限金額)就可以不用付年費
所以我常常是在一月的時候去超市買東西,就算買罐牛奶五十幾元我都會刷卡
快速的就可以達到每張卡的免年費限制門檻
然後之後幾個月就是只會帶固定幾張常常會用到的卡出門交替使用
其他那些平常沒有優惠的卡就默默的躺在抽屜裡等待他們家推出驚人的優惠才有用武之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07-21_021259.jpg  
先分享我平常最常用也最愛用的一張卡
大眾銀行分享卡:http://www.tcbank.com.tw/zh/personal/creditcard/sharingcard/index.htm#4

用了好幾年的大眾銀行的分享卡
他的最大優點是
● 筆筆都分期
  不管到任何地方刷卡,只要滿999以上都可以自動分4期零利率,特定的百貨通路還可以自動分8期零利率
  而且是每天每一筆每個地方,不用等銀行跟通路做活動,真的是隨時想分就分
  所以只要超過一千元以上的刷卡我就會刷大眾這張卡, 因為每個月分期付下來真的是很輕鬆無負擔啊!
 
  當然我這樣的行徑在媽媽的眼中是非常不應該的行為,因為媽媽說古時候的人都是存錢 存到足夠的金額才敢去買東西
  但我現在都是因為分期所以就肆無忌憚的先享受後付款,古時候流行先苦後甘~但老實說~現代人真的吃不了苦啊!!我都吃很甜的~
  但至少我擅用分期可以很輕鬆還款~不會讓我買了以後, 下個月繳不出大筆的卡費而導致利滾利進而負債累累~
  所以對於生活在現代的我~也算是聰明理財了吧!

● 刷卡金免費賺
  大眾這張卡是在年初的時候會收500元的回饋金活動費,
  之後的12個月,只要每個月刷卡滿100元以上就會退50元,
  3001-8000則是退100元,8001以上則是退150元
  所以等於是你每個月都有刷卡就可以退600元,減掉預先繳的500元,等於賺了100元
  但如果你每個月都刷8001以上,則是可以退1800元,減掉預先繳的500元,等於賺了1300元
  怎麼樣~沒有想過~刷卡真的還可以賺錢吧!!是不是很讚
  回饋金就是直接折抵掉刷卡的消費金額~也不用複雜的程序去兌換去申請甚麼鬼的~整個很簡單
 
  所以這個月想要節省一點不想花錢,就繳個電話費也可以達到最低門檻,一年最少就是可以賺100元
  如果這個月很有購物FU~~大買特買就等於多賺100元喔!!
  (所以大買特買的月份我還是會注意只要刷到8001以上,我就會又換別張卡了,因為刷更多也沒有更優惠~哈哈)

基於以上這兩點
這張卡片是我每天都會隨身攜帶
大額的消費我幾乎都會刷這張(可以分期),還可以多賺回饋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我愛用的就是可以直接現金回饋的卡片
我知道有的高級一點的卡每筆消費還可以到1%的現金回饋
但我這種低級的市井小民~最容易接觸到的就是0.5%的現金回饋卡別
手邊在用的就是國泰的白金卡跟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的頂好卡
2011-07-21_014940.jpg  2011-07-21_023218.jpg  

他們的優點是
● 0.5%現金回饋
   很多卡都是換紅利點數,但最後紅利點數不管期限是一年、二年或三年都會忘記兌換然後失效~
   所以一切以為刷卡得到的優惠都只是一場空~
   相較之下,直接每個月現金回饋折抵帳單金額才是最實質拿到手的優惠
   雖然現金回饋數算起來真的很不足掛齒~但就是聊勝於無~一年下來也省下一杯星巴克的錢吧!!
   
   通常用在跟媽媽去大潤發買日常必需品或去頂好超市買飲料使用,不管任何小額度幾百元我都會刷卡
   一個月下來大概也會刷個4000元,然後積少成多每筆都有0.5%的回饋
   所以一個月可以回饋20元,一年下來就是240元呢~不!那可是逼近兩杯星巴克了!哈哈

上海頂好卡:http://www.scsb.com.tw/event/keycard/visapaywave.html
國泰白金卡: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_card02.as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去香港的行程精挑細選之下就是刷了永豐的JCB卡,優惠多到我會笑出來~
  永豐JCB卡:http://www.sinocard.com.tw/NASApp/AnShin/product/agentbank/index17.jsp

  ● 6期分期零利率
     刷了21,325元的機票住宿費,如果同一個月要我拿兩萬的旅費再拿兩萬的購物金,那我這個月可能就要喝西北風了
     所以機+酒的部分都用刷卡,分6期一個月只要繳四千多,負擔頓時減輕不少,旅遊起來買得更盡興了

● 紅利點數5倍送
     21,325元的刷卡,30元一點紅利,本來710點紅利激增到3550點
     通常跟各通路配合的兌換優惠是1000點可換60元~所以紅利換成現金後等於多了170元可以花用
     因為紅利點數很容易被遺忘,所以只要銀行跟通路有在做點數換現金的活動~我都一定會換
     盡量快速的用掉免得某一天自動消失了~最常配合的就是百貨公司跟YAHOO、PCHOME這種購物商城

  ● 機場免費接送
     機場免費接送這是最重要的決定因素~我每次都是用這點來決定我到底要刷哪張卡來付旅遊費
     現在銀行都很壞心~機場免費接送的門檻都要到那種很高等級的卡片或者一年要消費個幾十萬才有機會
     但大家可以把握的是VISA / MASTER / JCB這種發卡組織自己的優惠
     我記得有一年我就是看到JCB有推出免費機場接送~但我當時只有VISA跟MASTER
     好像是用了VISA白金卡可以優惠價格訂車~雖然也是有便宜到~但就是很羨慕別人
     所以回國以後立刻辦了JCB卡~ 果然JCB他人就是那麼好
     去年我去澳門的時候也是刷JCB換到免費機場接送
     現在有做活動的又剛好是JCB卡~
     你說!!如果你這時候沒有一張JCB卡~你不是要在家自己空跺腳了!

     通常台北市的機場接送最便宜也要個800元~等於我刷卡的那刻就現賺800元了呢!
     總結下來我刷了這張永豐JCB卡出國享受到6期分期之外
    還多賺了170元+800元=970元
     這樣算下來就不是小數目了吧!
     如果同行的人也用同樣的優惠刷卡~那機場來回兩趟不就都不用擔心了~真希望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那麼聰明~哈哈

永豐JCB當期活動:http://www.sinocard.com.tw/NASApp/AnShin/travel/trv2008/index.jsp

2011-07-21_020623.jpg2011-07-21_020632.jpg
(說到這個不得不抱怨一下~我明明以前辦得是很有質感的櫻花卡~
 現在永豐續卡因為沒有繼續合作~居然寄來一張醜不拉嘰的卡~天啊!!這麼醜的卡我都不想帶出門了
 永豐是不會再設計一下卡片嗎?你們家英文名佔滿卡片版面這樣就算設計了嗎??天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泰SOGO鈦金卡: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event/2011/201103SogoCard/index.html

2011-07-21_022208.jpg  

國泰SOGO鈦金卡: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event/2011/201103SogoCard/index.html

最近最新辦的卡是國泰SOGO的鈦金卡
是用之前舊的SOGO卡升級
以前舊的SOGO卡最大的優惠是每個月的來店禮
但現在都變成用HAPPY GO卡換來店禮之後,SOGO卡只有某些化妝品專櫃可以打9折這樣的優惠而已~很無趣
升級成鈦金卡看重的特點是

● 機場接送只要388
  如果以後要出國的時候沒有免費接送機的優惠,至少還有388這個超低市場價的優惠~所以先辦起來放著
 
● 悠遊卡功能
   以前我很討厭有悠遊卡功能,覺得好像很不安全而且還要扣手續費甚麼的
   但現在都沒有手續費問題了~加值都是免費的不用擔心
   然後換包包忘記帶到捷運悠遊卡的時候,也有一個備胎不會還要跑去買單程票那麼不划算且麻煩~

● 刷卡禮隨身碟
   之前SOGO有換過這個隨身碟,但當天下班就都被換光光了
   現在推出新卡首刷就可以換隨身碟~當然要換一個來一解當時換不到的憤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還有一些卡片就是看一些跟各通路配合的優惠再決定要刷甚麼卡
像去國賓看電影就要刷中信卡或富邦卡,票價只要230元
然後去威秀看電影就要刷花旗卡可以六折或買一送一
去無印良品就要刷中信無印聯名卡,點數回饋等於是打95折
通常優惠都是某一段期間的特別行銷活動
所以刷卡前多問一下小姐現在有什麼配合活動再決定該怎麼刷
刷卡這件事不會影響你購物的決定
但會讓你的購物更優惠喔!!
就像賺錢一樣~不想付出心力去分析的人當然就賺不到錢~
其實只是多花一點點時間看清楚優惠再刷~錢就賺到了阿!!
不過大富大貴的人是不用CARE拉~~他的那些無限卡可能有更多我遙不可及的優惠
但市井小民又愛亂花錢的~~就讓自己花錢花得更精明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