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沒想到我的第一篇試用文居然要在我全臉發炎的狀態下發表

要近拍商品的時候又發現我的CANON 870IS上個星期浸過武荖坑溪流後近拍功能整個失焦

真是一波很多折的試用歷程阿!!

 

首先這次試用的M.A.C商品有兩款

1.M.A.C專業妝前高效隔離乳SPF50/PA++ (30ml/1250元)

外觀-瓶身是上扁下寬的類三角型設計,有硬度的塑膠外殼且大小適中

       攜帶上很輕巧沒有玻璃瓶的笨重感也不會有軟管會被擠壓變形的問題

       開蓋擠壓拿起來很順手(感覺像拿筆,這就是所謂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嗎?)

cats.jpg 

 

使用感-產品主要訴求擁有高係數但卻超保濕且清爽無油,這點我非常認同

          用過很多隔離霜只要係數一高不論廣告宣稱多好吸收無負擔,但都還是有一層悶熱感

          很神奇這款商品真的非常無負擔,真的會覺得只是上了一層很輕柔的水乳液

          完全沒有一般高係數不好推開、厚重、悶熱的問題。

          我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有防曬功效,之後如果又曬黑再踢館讓大家知道。

總結-我自己跟朋友圈每次夏天出遊就會買安耐曬的商品,

       雖然安耐曬真的不清爽但防曬效果很明顯讓人很安心的可以接近夏日陽光,

       所以如果這款防曬效果也真的很顯著那絕對會是即將佔據排行榜的大賣商品

       他的無負擔輕柔水感保證大家都會愛上的

       (我還來不及做出遊體驗就先發文了,防曬效果這部分我也不知道)

 

2.M.A.C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SPF15 (8.5g/1350元) 色號light

外觀-瓶身是很少見的奶嘴型設計(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好有印度風?看到就想笑)

       上妝工具就是奶嘴把下的蓬蓬海綿,外出攜帶省去要帶粉撲或者筆刷的麻煩

       (我喜歡他膨膨海綿的柔軟扎實感,而且還是可方便替換設計,太優!)

        粉上有海綿墊跟開蓋的海綿做隔絕,不會因為東倒西歪攜帶後一打開後粉末飛散

IMG_2281.JPG 

 

使用感-產品訴求質地輕盈、舒適。內含可反射光線的雲母,有助減少肌膚瑕疵的出現。

           我本來不看好這個商品,一來我不認為粉末可以當底(我都習慣用粉底液或粉凝霜)

           二來我很討厭毛刷在臉上的觸感,都會發癢跟刺激

          印象中粉餅不是妝感太重就是很乾讓脫皮現象明顯,而蜜粉則無遮瑕能力可言

           但這款商品卻讓我很驚豔,蓬蓬的海綿用蓋印章的方式上妝

           好像在玩遊戲一樣而且觸感柔軟完全沒有不適感

           更重要的是他整體遮瑕力很高但一點都沒有粉感

           (毛孔不會堆積粉末,我發炎狀態下的滿臉痘痘膿包也沒有脫妝脫皮的現象)

           很薄透的妝效,整體膚色明亮度提升但卻看不出粉痕可以騙男友是素顏狀態

            (當然痘疤或雀斑沒有另外用遮瑕品的話都是會跑出來見人的呦!)

            夏天我超容易飆汗,持久度對我來說感覺是中等

總結-蓋一蓋奶嘴海綿就很輕鬆就達到不錯妝效的產品,很適合趕時間化妝的時候使用

       也很適合不想給肌膚太多負擔的人使用(真的會連自己都誤以為沒有上妝)

       更適合整體肌膚狀況很好沒有明顯瑕疵的人(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變成這種人阿?)

 

 

光說不練假把戲,沒圖沒真相

只好委屈大家用我受損發炎的肌膚來看看這兩款商品的表現效果

step1素顏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我恐怖的發炎情形

step2上隔離乳後看起來沒大改變(但自己可以感受到完全沒有黏膩不舒服,真的是清爽無負擔)

step3上蜜粉底後明顯有提亮肌膚且修飾紅腫的現象,痘痘發炎的地方也沒有卡粉或脫皮的現象

IMG_2254-horz.jpg 

基礎保養之後上了一層妝前霜然後就直接上這款隔離乳

我是用M.A.C粉底刷190SE上隔離乳

是之前去M.A.C專櫃試妝時櫃姊教的

不像用手塗抹那樣會拉扯肌膚,而且很快速可以完成

以前常常覺得粉底刷上粉底會有粉痕

櫃姊教我先由耳際到下巴的方向上完全臉,然後再從臉頰到脖子的方向重複上

這樣交叉式的經過每一吋肌膚可以確保上妝完整度及均勻度喔!

 sTEP.jpg

隔離乳上完之後臉居然都還保有水水的感覺,一點也不黏膩

接下來就直接用奶嘴海綿上蜜粉底

把底層的海綿拿起來,關上奶嘴海綿倒過來敲一敲

再拿海綿起來就有少量的沾取到蜜粉囉!

量沒有很多不過這樣可以慢慢上,不會一壓就太重手

接下來就像玩遊戲一樣在臉上蓋章,因為沾取的量沒有很多

重複的在同一個地方蓋章也不會有厚粉的感覺,一樣都很輕透但卻有妝效

STEP2.jpg 

非常輕易簡便的就完成外出妝

很適合沒時間化妝趕著出門但又不能素顏見客的人使用

接下來就看看我上妝前上妝後的差別(正常距離下不是近拍)

page.jpg 

遠看我的發炎肌膚沒那麼明顯,但常常上妝以後反而會更突顯凹凸不平的痘痘膚感

不過這款蜜粉卻沒有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修飾度很好ㄟ

整個顛覆我的想法

 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