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一個演講課程
講師曾經擔任過lativ的行銷企劃
講了一些如何讓台灣品牌走出一片天的課題
從包裝到產品故事到產品品質到產品定價
好像每一個環節都很物超所值的感覺
越聽似乎越覺得有被洗腦的感覺
對從來不會去注意的網路平價服飾似乎產生高度的興趣

快手的我當然就開始燃起了購物的欲望
但打開網站選了好久
除了居家穿的bra 小背心
其他都好難讓人感興趣喔
有一點平淡到覺得幹嘛要花錢買他~

然後剛好這幾天都在YAHOO首頁看到lativ的競爭品牌pazzo的廣告
點進去以後~喔喔!!真的好像天堂
所有東西看了都好想買~有一種很清新簡單但又不失設計感的氣息
本來只想嘗試一下買一點點就好
但左挑右選的,每一件都不想放棄~拍照拍的真的好吸引人啊!
再加上一些3件798或2件698的伎倆
真的很會抓到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本來只想買一件就不得以還是要帶三件
商人真的是魔鬼的化身阿!

2011-05-12_021042.jpg  
(圖片來源:PAZZO官網 http://www.pazzo.com.tw/Shop/index.aspx)


從下訂以後就一直朝思暮想~
終於今天回家看到包裹躺在桌上~
真的開心的立刻衝進房間試穿
故事到這裡我都還很喜歡pazzo國民好感著這個slogan
覺得真的太貼切了~就是平價又有設計感~非常適合國民這種小老百姓
網頁也拍得簡單又有質感~推薦給朋友也不會覺得很糗

DSCF3491.JPG  
(一拆開的時候還開心的拍了一張,現在回看這張圖,發現BRA TEE折的好不整齊,是不是被穿過的商品啊!!他真臭)

但打開包裹以後
天啊!!這就是漸漸的讓國民不好感的開始
第一件「MIT 可愛米妮印花洗水七分袖洋裝( 淺桔粉 )」
非常的卡哇伊~長度也非常的滿意~我真的很愛長版的T恤
其實站上還有好多可愛的T恤,可惜都不是長版的害我不能買~
但穿起來根本沒辦法像MODEL一樣拉斜肩~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大概是MODEL幾十倍胖的關係
雖然跟想像落差穿起來的效果有差距~但他還是很可愛的一件T恤
滿意指數:三顆星

2011-05-12_021816.jpg  
(我是不能阿斜肩拉!!但我就是為了斜肩隨性感而買的~見鬼了!!)  

第二件「MIT 米妮托下巴印花洗水短袖長版上衣(白)」
喔喔!!這件穿起來比第一件還更好看
果然夏天白色是王道~
雖然這個圖案我似乎已經有一件短T
但站上白色長版也沒其他的圖案~只好還是選了這件
穿起來就跟MODEL的效果依樣~好好看阿
滿意指數:四顆星

2011-05-12_021945.jpg  
(這件本身也是我很滿意~但不得已要跟著一起退回去的衣服~好可惜啊!!)

第三件「MIT 多色百搭鬆緊褲頭包臀長褲(水藍)」
我當時下標的時候很怕這件很厚很熱
夏天穿不住~
但MODEL夢幻照實在太夢幻了~讓我還是忍不住下標
想說就算夏天不穿~留著冬天穿也不壞
不知道大家腦子裡的水藍色是什麼顏色
但這個顏色應該不可能是水藍色~我一度還以為他送錯~但吊牌上也是寫水藍
他應該是現在很流行的湖水綠~是沒有不喜歡~只是想正名一下~他不可能是水藍
但一穿上去~這真的不用管什麼厚不厚重的問題或是什麼顏色
我的老天爺!!他穿起來爆瘦的~~我立刻想要再下標買多幾件
淺色的褲子居然還有這一種驚人的修飾效果~這款我真的很愛啊!!
滿意指數:五顆星

2011-05-12_022047.jpg  
(喔喔!!這件好看~管他什麼顏色~他穿起來好瘦好瘦~~)

第四件「MIT百搭素面長版背心(灰藍)」
這個顏色就沒騙人~他就是灰藍啊!!我喜歡這個顏色
但打開以後就不喜歡了
他的質料軟軟爛爛的~我選M號穿上身非常的寬鬆
(有一種衣服洗太多次,最後彈性鬆弛的寬鬆,可不是隨興感的寬鬆)
就算只露下襬都會看出質感不好的問題,有一點傷腦筋
不過看在剛剛那件褲子太讚的份上!我原諒他好了~不過就是件背心
但有時候在路邊買的背心質感都比他好ㄟ
滿意指數:一顆星

2011-05-12_022138.jpg  

(顏色蠻好看的~就是質料很爛~本來以為不會出錯的小背心~原來最容易出錯)

第五件「MIT女裝內衣BraTee傘狀細肩帶(灰)」
我最近都一直在找居家可以穿的衣服
就是在家裡可以不用穿內衣但又很舒適輕鬆的居家服
本來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UNIQLO
但他的BRA TEE居然要$599,關於只是要在家裡穿這件事實在好難下手
後來無印良品母親節BRA TEE $590兩件九折還八折,有一點心動但還是只想先買一件
這就是我上網開始找BraTee的源頭
本來想要買LATIV,但真的全站沒有其他東西想買,沒辦法湊到免運費門檻於是放棄
還好PAZZO的最便宜又其它很多東西可以買
這件根本是我最早放進購物車必買的品項
但~~~~~但~~~~~~~~~~但~~~~~~~~~~~
這件真的是超大超大的地雷
一打開有一股很像壞掉的茶葉味
是一種品質不好的布料味~本來想要試穿~單真的光套到頭上就很想做噁
我想說這家布料也太差了吧!!
立刻回去聞剛剛開的那幾件衣服~都很好啊!根本沒有這種味道
這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這個真的完全不能接受
不知道是有人穿過還是布料品質不好的化學藥劑
就是酸酸臭臭的味道~
我還想說是不是便宜的衣服都會有這樣的味道
拿給弟弟幫我聞一下這是不是正常的味道
他一聞立刻罵了一句髒話說:你有病啊!!這個味道你居然讓我聞!超噁心
哈哈哈
好吧!!不是正常的味道!!這個的品管有問題!我要把這件退掉
但突然想到~我不就為了買BRA TEE而來的嗎~這件退掉~我的目的完全沒達到
一直在想,到底是品管不好,只要換另一件就沒問題還是這系列的布都是這樣,應該要買別的商品
超級猶豫的!!
滿意指數:沒有星

2011-05-12_022246.jpg  
(我唯一最想要買的~居然是讓我最失望的商品~但我還是很想穿BRA TEE~是說叫我去買無印良品的意思嗎)

正要把這件折到袋子裡去準備明天打電話退貨時
發現我還有一件背心
第六件「MIT百搭素面長版背心(白)」
跟藍色的其實是同一款,本來想說不需要試穿了也懶得開
但想要確認一下他是不是也有奇怪的味道所以還是打開試了一下
好險我試了~~這個也是大地雷之一
質料應該是跟灰藍的同一款~但因為是白色
所以透明度變得更高, 鬆垮的感覺更明顯,質感感覺更差差差差
感覺比爸爸穿了十幾年洗了幾百次感覺可以丟掉宜而爽內衣感覺還要更薄(還是說這個叫輕薄涼爽??)
但白色實在讓這個質感的缺點完全展露,是完全不可能可以穿的狀態
露出的任何一點布料都會讓你覺得很糗的狀態
這件一定也要退貨!!天啊!!!
滿意指數:沒有星

我要哭了我!!
原始目的的BRA TEE要退貨不知道該換另一件就可以解決臭的問題還是一定要選另一款商品已經很讓我頭大了
白色這件背心如果退掉,因為我是買三件$798也就是說灰藍色的背心跟我力讚的那件褲子也要退掉!!
那我明天就不能馬上穿!!喔喔!!不高興~~
不過轉念一想~我可以改訂三件褲子這也不錯
正在把衣服都折進袋子裡時
發現粉紅色的米奇圖案非常的斑駁!!
我整個超生氣的~想說每件衣服都有問題是怎樣~現在是讓人買好玩的是嗎?超不爽的我
因為我的米奇也是買兩件698,所以一退又是兩件要一起退,
所以我手上半件衣服都沒有了~搞什麼鬼!!真的很煩ㄟ!!
一件衣服有問題又不是我的錯~明明是pazzo品管的錯~為什麼要我任選的其他商品也退回
應該是可以讓我選任選裡的另一件就好了啊!!整個機制好麻煩啊!!!我整個快氣炸了

上網查了一下退貨流程
本來以為只能退購物金,想說現在誰還敢買他們的其他衣服阿?
到時後送來又都是一場空~真的是讓人心情很不好
還好剛剛有看到可以退款~我覺得真的是退一退比較乾脆
這種購物經驗真的很難讓人想要回購

不過我又想起哪件穿起來很瘦的褲子
實在是很不想退掉~
想說退的金額就都拿去買這些褲子好了
上網一查~~淺色的尺碼幾乎都沒貨了
根本選不到三件~~其他背心T恤的質料我也沒有勇氣再去嚐試了
不過我上網看了一下粉紅色米奇的網頁
發現他的圖案斑駁是故意的~我誤會他了!網頁上近拍其實有拍出斑駁感是我自己沒注意看到
不過我只能說實品的斑駁感妳不會喜歡~有一種就是印刷沒印好的廉價感

2011-05-12_022430.jpg 
(臉旁的那一道缺口我一看到以為是落漆~原來是故意的~這點真的是我誤會~但~~~不好看) 

所以結局是我明天要把這些通通退掉
可能還會損失什麼運費什麼匯款費什麼電話費
不過我都懶得理了
再也不想買這家的衣服
不知道是他們行銷包裝,網頁設計,攝影技術太優良
還是他們的品質、品管太不良
買這一趟有一種「加累」(台語)的感覺

什麼國民好感著
本來覺得很棒的SLOGAN
現在看起來覺得有一種反諷的可笑
我不相信你們了啦!!!!討厭

文章好多字~本來做為警惕文應該要文圖並茂的
但想說好看的衣服我都累到沒時間拍了
這些有問題的衣服還要我花時間拍~有沒有搞錯啊!!
只好變成一篇抒發文~我才不要再花時間拍這些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