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ps上看了第30屆金像獎頒獎典禮
意外的覺得~
台灣的頒獎典禮真是好看多了

先說表演:
每一段都是好聽的歌曲
但跟整場典禮的連結都好薄弱
只是背後的螢幕跑著舊時的畫面
畫面跟歌曲本身,老實說也帶不出任何感動的情緒
整個就像是串場表演而已
一點驚豔感都沒有~還頗令人失望
近幾年好像各大頒獎典禮常常出現這樣的狀況
企劃人員好像都沒有用心想一些會讓人讚嘆的表演橋段
只是找個歌星唱唱歌就算一段表演~有一種頗不用心的fu
但必須要說歌手確實是會唱歌的且歌曲確實是好聽的
開場的關淑怡與謝安琪唱得很好聽~
但以為只是唱一些"似水流年"、"當年情"、"明星"
然後搭配歷屆愛情故事電影畫面或是頒獎典禮畫面就會讓人感動或驚豔~
真是天方夜譚吧!
范曉萱跟青峰的兩段歌曲都是有入圍電影配樂的歌曲
確實真的很好聽~但主持人完全沒介紹,要看到電影配樂頒獎時才知道原來是演唱入圍歌曲
譚詠麟那段也是異常突兀
明明唱了像是懷舊的歌曲的"80歲後",搭配的影片應該也是像是要催淚的意思
但卻搞像是rocker曲風的編曲~整個讓觀眾非常茫然吧!我想

再說主持人及頒獎人:
我第一次看到一個頒獎典禮
整場冷場的時刻總是多過熱鬧的時刻
可能因為轉播的關係
每次主持人接話的時間總是有一段好長的落差
整個看到全場靜默的時刻~真是尷尬到令人害怕
然後頒獎人出場的設計也是次次冷場
像梁詠琪與李心潔那段出場設計很緩慢又不搭配音樂
要現場拍手拍了又拍~真是冷場到好想大叫
然後大會主持人真的讓人覺得也太不厲害了吧
印象中沒有任何一段話我牽動了嘴角~
最常是讓人皺起眉頭~只想說"可不可以說些會熱場的話啊!!老天"
頒獎人也都幾乎難笑到了極點~我非常確定我都聽懂他們的廣東話~只能說我聽不懂他們的笑點何在
我只喜歡劉青雲重複說了好幾次梁朝偉的那段~
還有周潤發頒獎的那段也很不錯~
感覺請到許冠文應該是一個很難得的事
但最後還是一整個落漆~好可惜

我還記得最近一次的金馬獎我感動了好幾次
哭了好幾個橋段
上台得獎者激動的表情、難掩興奮的情緒、終身成就獎的影片
都很讓人動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金像獎整個還好
好像是少了宣讀得獎者的旁白或是少了盪氣迴腸的音樂
整個就是好虛~

最後 ,最難懂的一件事就是
大部分的片我都有看
但其實得獎的好多片
我都覺得還好,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那種認同感的感動
每次叫出得獎者,我都沒辦法跟著激動
反而是充滿:這部片還好啊!!為什麼會得獎的心聲

看頒獎典禮還有一個好處是
幫你整理今年的重點影片
有漏網之魚都可以重新回顧
不會錯過真的值得一看的好片
我記得金馬就是這樣我才去租了"父後七日",真的是一片不看可惜的片

但這次金像獎的片我大部分都看過
可是好像除了"分手說愛你"跟"葉問2"之外
其他我都覺得很沒fu~
整個不知道為什麼會得獎~~
只能說我完全不懂這屆金像獎

【通天神探狄仁傑】
最佳導演獎~徐克
這還可以接受,這片打鬥或場景有些都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不算是好看的片~我只能說可以看
最佳女主角獎~劉嘉玲
他整個戲份明明就很少~也好像沒有特別驚人
這個獎我就搞不太懂

狄仁傑.jpg    

【飛砂風中轉】
最佳新進導演獎
入圍最佳女配角
這部片~我只想大叫~天啊!!
我一點點都看不懂~整部片我都很想關掉~我真的連一次淺笑都沒有
只能說他的黑色幽默我真的一點都不懂
我本來就真的很不懂杜玟澤~他講的任何話我都覺得不好笑~他的表情我也都不覺得好笑
所以電影一開始我看到原著劇本寫杜玟澤~其實我已經覺得大事不妙
不過我想還是有人喜歡吧!因為我看我姐夫整部片倒是笑的頗開心的
女配角這個也好奇怪~不就很多人都這樣演~有很厲害之處嗎?我不懂
在頒獎典禮突然看到這個片名~其實我整個非常驚訝!!我以為這只是一個胡亂搞笑(但不好笑)的片

飛砂風中轉.jpg  

【打擂臺】
最佳影片獎
最佳男配角獎~泰迪羅賓
最佳女配角獎
最佳原著電影音樂獎

這部片拿了好多大獎
也因為這樣我立刻打開壹電視看這片
看的途中我真的一直分心
前面鋪陳的時間感覺比重點劇情長好多~
我差一點就要放棄看了~真的是因為得很多獎我才想說要看完
是不會不好看~但就是~~沒有fu
我想我只能同意電影音樂這部分~我真的覺得音樂出現的時機都有為劇情加分
打擂臺.jpg  

【分手說愛你】
入圍最佳女主角~薛凱琪
當初看完就激動的想要寫文推薦~
但只寫了幾個字就一直放在草稿夾中
只在微博寫下了幾行字~當做對這部戲的總結記憶

2010/9/19草稿夾中未完成的文字:

這幾天看了幾部愛情小品
『一頁台北』、『初戀紅豆冰』、『近在咫尺』
看的當下都覺得其實還不錯
但看完『分手說愛你』之後,其他三部好像都變得不值得一提了

愛情有多吸引人
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
但可以拍出那麼真真切切的愛情又讓人為之嚮往的那幾乎是前所未聞
劇情的前半段是一段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愛情
不像偶像劇裡有矯揉造作的台詞,有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和不屬於平凡人的生活

2010/9/19開微博後的第一篇文字:

「分手說愛你」好好看~好看到不知到底該從何下筆寫推文~
盪氣迴腸的愛情可以用激烈的字句~感人肺腑的愛情可以用悲悽的字句~
但拍出真真切切愛情的甜蜜~卻沒有用到矯揉造作的台詞與橋段~
就只是那麼真實卻又完美的呈現一段隨時會發生在生活周遭的愛情~
這樣看似簡單卻非常困難的事~連想推薦都找不到形容詞

分手說愛你.jpg  

【葉問2】
葉問2很好看~
這部片得什麼獎我都覺得很應該~哈哈
不過看下來是入圍很多不過得獎數不多
入圍新人獎的杜宇航有這片跟葉問前傳
兩片我都覺得很不錯~但最後都沒得獎
有一點可惜~因為杜宇航來台灣宣傳時上節目的造型都很帥氣~我小迷戀了他一陣子
不過得獎的陳奐仁那片我還沒看過~所以我也不能說他得不好~

葉問2.jpg  

【孔子】
孔子這片我也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印象中好像很長~看到好累都還沒看完
但我覺得周潤發演得很好~我真的誤以為他就是那個角色
但看完這部片不會覺得孔子是厲害的人~會覺得他還頗遜的

【告白】
這部片當初看的時候也是聽了超多好評
但自己看了以後其實沒有很喜歡
是電影步調的關係吧!!不是我喜歡的節奏
我不喜歡黑黑暗暗的光線~也不喜歡故意緩慢的節奏~也不喜歡戲裡以不健康思想的人為主訴
但劇情真的還蠻特別的~我聽過超多人說愛這片

接下來要看的片還有"線人""李小龍""劍雨""月滿軒尼斯""戀人絮語"
但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李小龍"之外~其他沒有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