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去香港
有一小段時間會和友人分開行動
本來想說因為使用次數很少
直接用台灣手機漫遊互打其實就ok
但打了台灣大哥大188客服詢問發現其實還頗貴的
首先國際漫遊是接聽跟撥打雙方都要收費的
而且都是以分計費,撥打約50元/分,接聽約20元/分
國際漫遊收文字簡訊是不用收費,發送文字簡訊則是一則13元
可惜我不是SMS傳訊打字達人
我連打個「生日快樂」都得打上五分鐘
(所以曾經收過我簡訊的人,這時差不多該痛哭流涕了!!)



所以照平常相約的慣例
第一通:「我現在過去,要約哪裡?」就花了50元
第二通:「我到了!你在路上了嗎?」又花了50元
第三通:「還沒到嗎!我在旁邊喝咖啡,到了直接進來吧!」又再花了50元
最簡單的一次相約, 就至少要花150元~而接聽方也要花個60元
相比之下還是在當地買預付卡划算一點

  

搜尋了一下預付卡的購買資訊
要大力推薦這篇文章
http://hk.myblog.yahoo.com/catjacob2004/article?mid=2150&fid=34
除了嚇死人的清楚明瞭之外更驚人的是有問必答
從2007年一路回答到2010年
其中還不乏類似的問題,
但絲毫不見回答語氣中有半點不耐與厭煩
我一路看下去,
連我都想說:「這不是問過了嗎?
大家都習慣照自己的需求發問最簡單快速
懶得去翻閱別人問過的問題找答案
也有些是邏輯能力較差的人
不能從別人問過大大同小小異的問題中歸類出答案
大家就是自顧自的一路發問下去,
而神奇的是~~
版主也就這樣秉持著聖賢孔夫子「有教無類」的精神回答下去
 

這種完善的客製化服務,
簡直媲美購物網站的客服小幫手了
我很想回應一下我太崇拜尊敬他的心情,
但又怕讓真的想找資訊的人被非資訊的文字阻礙進度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文章後面的「推」或「讚」是真的很重要,
原來真的有一些文章會讓人發自內心想按下去

你以為這個版主只是因為平易親切而讓我這麼推崇的話就錯了
還有他整個超用心的去了解分析那麼一大堆資訊
版主是香港人,
基本上生活根本不會用到預付卡這種東西
但不管問費率、問購買處、問優缺點比較、問機型、問使用方式
任何問題他都可以娓娓道來

OH MY GOD!!

大家捫心自問,就算我們身為台灣人
如果有國外朋友問你來台灣旅遊購買易付卡的問題,
你能回答什麼?

各家卡片費率比較?
我只能回答:這~~差不了多少啦!!現場有什麼就買什麼吧!!
哪款打本地便宜、哪款打國際便宜?
我只能回答:問店員好了!台灣的超商服務都很好
(只是不一定是正確且最佳的答案)
什麼機型可以用?按鍵操作方式?
我只能回答:背後都會寫,照著做就好
哪家便利商店有賣哪幾家牌子?
我只能回答:這個~~看想買什麼牌子一家家問有沒有好了
 

 

你們說看看~~
這些問題真的不是在地人可以簡單回答出來的
(除非是賣易付卡的!!)
 

大家這樣明白為什麼我需要花那麼大篇幅來表達我對他的崇敬了嗎?
只能說他真的是~~

 

 

揪甘心的啦!!

 



(離題好久~我都忘了我要寫什麼了) 


Cat Jacob版主詳盡的資訊中
我大概知道自己適合的易付卡


1.Peoples[易發電話咭](HK$48)
   OK與中國旅行社皆售,最便宜的選擇
2.
Peoples[IDD 至抵傾儲值咭] (HK$98 / $60)
   
OK、7-11皆售,買$60就夠用
3.[3G國際漫遊循環儲值咭](HK$98
)
  
想要上網就選這個,屈臣氏、OK、7-11皆售

 

基本上要省錢就買最便宜的1.
如果剛好沒有那就買2.也沒甚麼差

但我突然想到我這台快報廢的手機,
其實是可以上網的3G,
在台灣覺得不需要隨時上網(我又沒有一秒鐘幾千萬上下),
但可以在香港手機上網感覺好像還不錯(不要問我不錯的點在哪!)
而且入住的飯店都只有付費網路,
我們也沒打算帶NB,
剛好可以用手機彌補資訊漏洞(雖然還沒想到要查什麼?)

我就只是那麼簡單的想法點進去
[3G國際漫遊循環儲值咭]的網頁
你們知道我發現什麼熟悉的字樣嗎?~~~~~~

 

?


↓就是圈起來超不清楚的這個部分

  2010-07-14_031928.jpg  

 

「和記電訊」ㄟ~~~超熟悉的公司
你們還想不起來嗎?~~~~

想當年黎明拍了超多「和記電訊」的廣告
以前網路還不那麼發達的年代,
都是要很幸運才可以在娛樂新聞或電視訪問裡看到一點點片段
專輯歌曲的後面也常常會括號寫和記電訊廣告主題曲之類的字樣
有一點記憶了嗎???????

我立刻上YOUTUBE查詢「和記電訊」
果真一長串都是黎明每年每年的廣告
我已經都遺忘的偶像崇拜突然好像有一點片段記憶了



↓搜尋的第一個集體回憶版,就可以讓大家笑破肚皮了~哈哈哈

 

太驚人了~~
每一段都讓人傻眼到狂拍床墊大笑
果真年紀會影響思維感受
我還記得當初看的時候,
只沉浸在Leon俊俏帥氣的臉龐裡,

劇情好像沒那麼不合理
但現在看,
整個太過偶像劇不可思議的橋段讓人笑到不知道該做什麼評論
故意營造的不羈浪漫氣氛已經蠻好笑的,
但每段以通訊做完美結局的橋段總是可以更引人爆笑

天阿!!!我只能說我真的老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在那麼多難看的偶像劇卻那麼得少女們的喜愛
因為~~~~~
天真浪漫
唯美不切實際就是少女的專利阿~~


如果你看偶像劇已經會批評東批評西以及傻眼到瘋狂大笑,
那~~~~~~~~~~~~就證明你離少女思維越來越遙遠了



我忍不住又看了更多YOUTUBE上更多的廣告
天阿!!
黎明也拍太多了~~
是年年都是代言人嗎?!

篇篇都是大製作的短篇電影了
而且每年都會有推陳出新的橋段(但都真的會讓歐巴桑笑出來)

難怪第一個YOUTUBE的標題寫「集體回憶」
我想黎明V.S.和記電訊的印象應該深植香港人心吧

還看到有模仿版的~
就知道當時一定是全城轟動的廣告
至於轟動的點應該也是歐巴桑年紀覺得爆笑,
少女年紀覺得淒美動人

↓黎明+全智賢 原版

↓張家輝模仿版(雖然不好笑~但~~就是~~你知道的)

↓張家輝模仿黎明全日愛MV
 (張家輝是靠模仿調侃黎明開啟演藝之路嗎?)

 

好了,言歸正傳
看了那麼多黎明古老的廣告影片
好像又不小心誘發起我對香港喜愛的記憶
所以說~為了感謝和記電訊帶給我們的共同回憶
這次的預付卡當然就只有和記電訊一個選擇了~
等我等我~~
這次的香港行我總算規劃了一件必做的事~哈哈
總算有一點期待感了~~


而且阿~
我想黎明身為和記電訊那麼多年的形象代言人
應該沒理由不是用和記電訊吧!
所以囉!!
喜歡Leon的就一個個電話號碼試吧!!
也許幸運的就可以跟黎明來個網內互打喔!!!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