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的時候其實已經設定什麼都可以寫

但絕對不能寫食物、寫餐廳

我記得蔡依林接受訪問的時候說過

她不會覺得節食痛苦,因為她已經把食物的味道從記憶中刪除

她記憶中的食物味道就是大家心中淡然無味的清燙白煮滋味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

只能說年收入上億的人果真有其異於常人之處

而我這種平民百姓

就是經過牛肉麵店就會被香味吸引走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在家裡看料理東西軍一定會餓到立刻煮一碗泡麵來望梅止渴

不小心搜尋到太驚人的部落客食記就會呼朋引伴的前往朝聖

天阿!!會胖的原因真的就是太過薄弱的意志力

所以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寫食記

不能讓自己跟大家對於食物有太美好的嚮往

食物其實就是萬惡的根源!!

我們應該要誓死抵抗

但是~但是~

開始進入減肥階段的我

意志力似乎又比平常的我更薄弱

更容易被敵人一拳K.O.

所以我又開始懷念起很多很多記憶中的好味道

甜的、鹹的、熱的、冷的、辣的、酸的

今天經過市民大道口的朋廚烘培坊

我就這樣被打敗了

2.jpg  

一開始會進到朋廚烘培坊

是因為一場在附近大樓的展覽會

現場的點心被超乎想像的人潮一掃而空

只好緊急的到附近尋找符合預算、適合擺盤、一口大小的點心

不知道是老天憐憫還是上帝垂憐

真的讓我找到朋廚烘培坊的泡芙

大小適中的SIZE,甜而不膩的原味香草餡料

讓我有好一陣子都沒辦法抵擋

又因為朋廚很喜歡推出買四送一這種花招

讓我又免不了得試一試其他的商品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酸酸甜甜的小紅莓cheese cake

跟喀啦喀啦又甜又香脆的法國香片

不過 後來很令人失望的是

泡芙跟cheese cake的味道都不一樣了

店員的說法是改良

但對我來說就是走味了

至於法國香片好像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有水果味且加了堅果

另一種是我喜歡吃的原味,只有淡淡焦香的糖霜

但肉眼沒辦法判斷口味,有時候還一包隨意混雜兩種口味

但因為我很討厭吃堅果,為了不想要再花錢碰運氣

我已經有將近七、八個月沒有走進朋廚

不過在意志力薄弱的此刻

經過朋廚還是會不自覺想起這個香脆的口感跟焦甜滋味

1.jpg 

法國香片 NT$100 / 包

這個產品我好像在其他的麵包坊都沒有看過

要記得挑選黑黑焦焦的跟裹著厚厚糖霜的才最好吃喔!!

Photo_0001.jpg 

小時候有一種類似的產品

是吐司大小,加糖粒烤得焦焦黑黑的

但卻不是像法國香片這樣厚厚的細緻糖霜

當然味道也都大異其趣

而且吐司喀啦喀啦的口感感覺很乾燥

吃幾口就會口乾舌燥,不小心還會割破口腔

但法國香片因為有厚厚的糖霜包裹

感覺增加了一點有黏性的柔軟度

而且一小片一小片的大小

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而不是像大吐司那樣讓人吃到最後難以下嚥

 IMG_5340.JPG 

(照片來源:清境英格曼花園-早餐熱騰騰的奶茶) 

感覺很適合姐妹的私房下午茶

一人捧一杯古典玫瑰園系的奶茶

慢慢共享一小盤的法國香片

超幸福的午後感覺比五星級下午茶更令人嚮往

注意喔!!是法國風那樣悠閒的細細品嚐

如果像我一樣一片接一片的大快朵頤

那就離死胖子的路線越來越接近了!!

哈哈哈

Photo_0002.jpg 

 朋廚烘培坊

網址:http://www.e-bonjour.com.tw/

敦南店-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