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算了個命

大師指示我太過急躁沒有耐心

凡事都還沒有完全搞懂就放棄了

雖然這位大師讓我感覺就是江湖斂財術士

但前面提到的這個部分仔細思考以後

確實是有準到

其實聽到自己的缺點還蠻難過的

但更難的是要正視這個問題去改善才真的更讓我手足無措的一件事

開始焦慮的想要快速的改善(又犯了急躁的毛病)

但有限期改善的壓力又整個絕望憂鬱到自動放棄(走不到最後一步就放棄的毛病)

唉!!我現在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

告訴自己"慢慢來"

要很積極但不要逼自己速效

做下去就真正的相信並且做完它

不要三心兩意、朝三暮四

超難的~這件事

 

光從我化妝台上滿滿的化妝品、保養品就可以看出

以前看雜誌最喜歡就是看明星的化妝包這種單元

只要是皮膚好的明星、很美的名模化妝包裡有的東西

我都忍不住誘惑想要購買

但現在明星量暴增,誘惑也多到爆炸

舉凡知名部落客、助理show girl、網拍美女、暢銷作家

漂亮的人超級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漂亮法寶、愛用聖品

我好像從來沒想過他們就是天生漂亮這件事

就一直一直從事著東施效顰的這個行為

不停的買買買

有的強調先乳後水、有的先水後乳

有的一定要用有油質的乳液鎖住水分、有的又說要用無油質的凝膠做最後保養

有的說晚上要讓肌膚休息、有的又說連睡覺都要敷著凍膜

每個理論聽起來都很可信

但通通混雜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像我一樣吧!!哈哈哈(這是哀悽的笑聲)

我已經被肌膚斷斷續續的發炎困擾了好幾個月

前後也看了三個醫生不下十次

但就是一直這樣週而復始的歷史重演

IMG_2139-horz.jpg 

朋友告誡我是不是擦了太多東西在臉上

我聽到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拜託!我用的東西又不是夜市的黑心貨

但仔細想來也許不無道理

保養品我通常一次就買品牌一系列商品所以還好

最讓我困擾的是上妝前一大堆的東西

我根本搞不清楚先後順序或功效

每個品牌的名稱都大同小異

感覺都是差不多的東西也不知道甚麼該擦甚麼不該擦

因為這些化妝下地商品都是講明協助上妝妝效

所以光上他的時候根本也不知道效果,就是求個安心

每次都是順手拿到就用,找不到就算了

但只要有人介紹新產品可以幫助妝效

我還是又一直買回來

剛好今天看了<ef東京衣芙>七月號的化妝下地專題

 IMG_2241.JPG

很認真的來把桌面上的化妝下地排排站對號入座一番

主要依功能區分成四大類型及先後順序

IMG_2242.JPG 

step1妝前修飾(毛孔平滑)

主要功能-平滑肌理、修飾毛孔粗大問題並且常效持妝

我的商品-

1.benefit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

這個商品之前我個人覺得效果很不錯,已經用掉一盒正品

現在只有這個試用品因為後來就都懶得用

一直想要存錢直接去做個飛梭雷射比較快

IMG_2240.JPG 

2.Laneige蘭芝保濕妝前霜(make up primer moisture)

妝前霜最近是當紅的商品

擦了以後好像真的妝效可以比較持久不容易脫妝

去M.A.C試妝時專櫃小姐也有說想要妝效持久就一定要用

會用這款完全是因為去了趟韓國不小心買的,不過使用後感覺真的比沒擦時妝效持久

IMG_2235.JPG 

之後很想入手的商品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foundation Primer)

step2妝前修飾(飾底乳)

主要功能-修飾不勻肌膚膚色,同時改變肌膚質感

我的商品-

1.benefit 哇!亮顏棒

這款商品在櫃位上使用時驚為天人

整個妝變得很亮很透

但自己買回家以後卻覺得完全看不出效果

感覺好像擦安心的,已經被我冷凍很久了

IMG_2233.JPG 

2.Hera 光暈霜 (Precious Base SPF15 PA+)

這款商品也是在部落客跟拍賣上很紅的商品

只是因為去了一趟韓國所以想說買回來試試看

基本上沒有太大感覺

但我很愛她淡淡的香味

IMG_2234.JPG 

3.MISSHA M BB CREAM SPF20 金色(乾性保濕款)

也是因為去韓國所以狂買BB霜

但這款用了以後感覺比較厚重

所以好像又變成一個很佔位置的商品~哈哈 

IMG_2232.JPG 

4.SKIN 79 BB CREAM SPF25 PA++ 金燦柔白三效

之前用完一整條SKIN79 銀色PLUS的BB霜

覺得修飾膚色的效果很好,質地也不厚重

去到韓國剛好這款金色的有折扣所以變心買這個

但這款用了一陣子以後感覺好像會有粉刺變嚴重的現象

現在是全面停用BB霜的狀態

IMG_2231.JPG 

5.MISSHA 潤澤修飾乳-粉紅(COLOR BASE)

以前很流行飾底乳的那段期間買的

擦起來沒有甚麼效果,就順手有看到就會用一下

IMG_2227.JPG 

6.THE FACE SHOP (Professional make-up base oil-free)紫色

一樣是以前很流行飾底乳的那段期間買的

那時候狂愛這條的膚色修飾效果

後來停產換包裝前狂買了好幾條屯貨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白癡,努力的把它用完當中 

超怕他已經過期了

IMG_2228.JPG 

7.LANCOME蘭蔻UV飾底乳(Everlasting Makeup Base Matity Booster)

朋友送的商品

台灣感覺好像沒有出這款

擦起來不是很清爽,冬天的時候有盡力想要把它用完

IMG_2238.JPG 

8.Chanel 淨白防護妝前乳SPF30/PA++

這款明星商品

其實擦起來有一點過白而且不好推開

但我實在太愛臉上有水蜜桃香所以還是買了

後來朋友說他擦了以後一直過敏我就很少用了(因為我也是反覆在過敏的人)

step3妝前護理(臉部防曬)

主要功能-以高係數的防曬與秦補擦讓自己安心親近陽光

我的商品

1.M.A.C專業妝前高效隔離乳(FACE PROTECT PROTECTION VISAGESPF50/PA++)

這是此次化妝台抽獎試用的商品

這幾天用了以後還蠻喜歡的ㄟ

之前都沒有買防曬的商品因為超怕臉上黏膩的感覺

而且想說其他的商品也都有防曬係數就自動省略了這項

之後戶外玩耍後如果真的沒有曬黑的話

真的就很值得納入購買清單的商品,因為真的使用起來很清爽

IMG_2236.JPG 

step4妝前護理(隔離霜)

主要功能-隔絕外在環境,彩妝與紫外線的傷害

我的商品

1.POND'S旁氏水基底隔離防曬凝露-粉膚色(UV BLOCK GEL SPF30 /PA++)

以前妝前只有隔離霜時用了好幾罐這個商品

好推不黏膩又有潤色效果而且可以防曬

但後來太多花俏新穎的商品就喜新厭舊了

現在把存貨拿來擦手臂當防曬在用

IMG_2229.JPG 

2.BEAUTYMAKER輕透光淨白隔離乳-粉紅(Protecting & Lightening cream)

這是之前不知道買甚麼商品送的

一直搞不懂他到底是幹嘛的

 IMG_2239.JPG

整理以後發現雜誌上提到不可缺少的"妝前護理"部分我幾乎都沒有用

只是一直在用"妝前修飾"類的商品

而且使用順序也都不太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肌膚才一直出問題

整理過後才知道我有時候連續上了好幾層的同樣效果商品

因為我都短視近利只用看得到效果的商品(比如修飾毛孔、修飾膚色)

但看不到效果的甚麼隔離防曬我就整個很偷懶

雜誌上還有釐清了一些對<化妝下地>的疑惑

我用我自己的語言摘錄一下

1.化妝下地廣義的解釋是上妝前的準備

 包含了妝前基礎保養(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妝前乳-飾底乳-防曬乳-隔離霜

(所以像有防曬係數的乳液也是屬於廣義的化妝下地一類)

IMG_2237.JPG

 

2.妝前四步驟商品依個人膚質及需求功能選用,但隔離霜算是比較必需的商品。

 (乾性肌膚用妝前乳、膚色不均用飾底乳、防曬用防曬乳,大家都要用隔離霜)

3.化妝下地商品建議跟粉底選擇同一品牌比較不會有相容的衝突。

(以現在化妝品的春秋戰國百家爭鳴時代來說,這點太困難了!)

4.臉部防曬補擦的方式是卸除臉上的妝重新上妝一次。

(希望我也有那麼優雅的一天)

5.UV防曬係數是以最後一層為主不能累加,但脫妝後有防曬係數的化妝下地可以有多重保護

(我都不知道防曬係數是不能累加的ㄟ~原來這是基本常識)

6.妝前乳-飾底乳-隔離霜基本上沒有換季的問題,只要質地跟色澤符合需求即可。

現在美容保養各式資訊管道太多

常常看到的內容都是各大品牌的置入性行銷題材

很難得看到雜誌有這麼不錯的專題

終於有一點一統江湖釐清武林亂象的姿態了

用力拍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