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每一個檔期的特賣會
是我僅次於滿額贈來店禮之外第二個會關注的訊息
因為裡面常隱藏著一些好東西
不過因為是過季或換季的拍賣
好東西的光芒總是會被埋沒在眾多很難看的商品下
這時候就真的要靠無比的耐心敏銳的眼力以及自我美感的判斷力才能買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
無比的耐心--因為你必需要翻遍滿坑滿谷的花車商品,才能從中發現一些屬於有緣人的好東西
敏銳的眼力--因為你必須在一大堆當季不受歡迎的商品中,當一個能發現千里馬潛質的好伯樂
自我美感的判斷力--因為這時候專櫃並不會有美美的目錄或搭配誘人的人型模特兒,你必須有好的自我搭配能力及穿搭想像力來將平凡無奇的單品創造最佳的配搭效果
(常常衣服或配件放在人的身上比放在展示檯上吸引人,也就是為甚麼常常店員身上的穿著的那款商品總會是銷售最好的單品)

 

以上說的三點
基本上我都不具備
所以雖然我很愛逛特賣會
但我最常淪落的結局是
1.空手而歸
2.買到永遠會後悔的商品

不過人是從模仿中成長
我的好友總是能在特賣會買到超值令人驚嘆羨慕的商品(超厲害的角色!!)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從來沒有對特賣會灰心過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征服它、會戰勝它、會從他手中找回所有我曾經付出的~~哈哈哈哈

未命名-2.jpg 

最近的戰利品是一雙OL款的低跟白鞋
品牌:GDC (其實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品牌,目前也只在遠東百貨鞋區中看到它的專櫃,不管,反正它就是百貨專櫃~~哈哈)
價格:原價2980元(買價590元,約莫兩折,雖然標價常常是寫來騙人的,不過哪個女人看到這樣的折扣會不高興!!)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OL小白
1.日常OL基本鞋款
我上班超愛穿高跟鞋
原因不外乎看起來比較高又可以修飾腿型而且高跟鞋款型都美到令人驚嘆
但高跟鞋的問題就是常常走一段路就會痛到令人不能自拔,整個人頓時變得很狼狽不堪
而平底鞋雖然輕鬆好走,但看起來就是身高、身材缺點原形畢露,讓人喪失自信
而這種不高的跟就是平底鞋跟高跟鞋的中庸之道
臨時要去逛街可以欣然赴約,雖然走太久還是會有一點想殺人但至少不會就此廢了一條腿
可以稍微掩飾身高缺點,雖然看起來不高但至少長褲不用拿去改短就可以直接穿
所以是一雙很適合每天穿的日常鞋款

(這張好好笑~有一種在跟小人國人民打招呼的感覺)

SHOES2.jpg 

2.專櫃鞋比五分埔便宜
雖然說是特賣會
但常常便宜的都醜到不明白誰會花錢購買
看上眼的又都沒有漂亮的折扣
大家應該可以了解拿起一雙看上的鞋
價格低於心中預設底價的那種欣喜感 (這時購買成交率幾乎已經奠定了80%)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路邊的鞋都越賣越貴
購物網上的鞋跟五分埔的鞋基本價都從幾百元改成一兩千元起跳
所以百貨專櫃鞋卻只要幾百元的價格
這聽了怎麼能讓人不雀躍呢?!

3.屬於夏天的顏色
夏天就快要到了
當然要買一些屬於夏天的淺色系
尤其白鞋淘汰率超高(因為很容易髒、很容易有刮痕)
所以夏天一定要有可以搭配的白鞋但要有認知穿一季就差不多可以丟掉(所以便宜的才是王道!)

(第一次穿出門忘了要照鞋,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兩張剛好有照到一小角~哈)

SHOES1拷貝.jpg 

穿高跟鞋最困擾就是不知道為甚麼
會在某一天突然發現鞋底裡發現有腳印或黑黑的汙垢
這時候就會開始討厭穿這雙鞋出去
好像會在突然需要脫鞋的場合被人發現自己是一個骯髒的懶女人
(我承認我是蠻懶惰的!但骯髒這種字樣用在女人身上真的感覺是比不守婦道更應該被浸豬籠的罪刑)
但其實那真的很難處理
常常又洗又刷都還是有一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感覺
最後只好快點丟掉眼不見為淨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有這個困擾
上網查了一下也是蠻多人在問一樣的問題
目前看到的好像是說每次穿完以後都要用濕紙巾擦拭
(雖然現在肉眼看起來很乾淨,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預防勝於治療這個道理在小學就有學過吧)
聽起來還蠻簡單的!!
我目前正從這雙鞋開始實施!! (以後每次吃喜酒都要把濕紙巾帶回家!!哈哈)
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告訴我
希望我懶惰女人的真面目永遠不會被揭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F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